高行健資料中心 Gao Xingjian Center

高行健與師大 > 高行健講座辦公室

「高行健講座辦公室」主旨在推動與落實本校講座教授高行健先生之創作理念,期待能從本校開始實踐高先生所期待的「新文藝復興運動」。高行健老師為目前極受國際肯定的劇作家、藝術家、文學家,擁有諾貝爾文學獎桂冠,備受世人尊崇。本校自2010年起聘任其為講座教授,2017年頒予名譽博士學位,近年來高老師與本校互動密切。高老師對本校充滿感情,對本計畫之推行也樂觀其成,期待共同推展其核心創作理念。

現階段已完成一個跨院整合的課程開設:「高行健的文學與藝術」課程,大學部與碩士班學生皆可選修;參與課程之教師包括文學院、音樂學院與藝術學院,領域擴及文學、戲劇、舞蹈、繪畫等各個面向,希望藉由課程帶領本校師生一同領略諾貝爾大師的藝術風采。

除開課之外,本計畫預計將每年配合課程推出「高行健週」系列活動,將規劃演講、導讀、戲劇鑑賞等活動,使本校師生能有更多的機會接觸到高行健作品,並能藉由各種不同的活動類型,使參與者一同體會高行健老師豐富多樣的創作面貌。 

 

 

歷史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