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評樂
蕭泰然老師於獨奏時陶醉神情
蕭泰然老師於獨奏時陶醉神情
  • 「蕭泰然不僅為台灣人民譜出一篇血淚史,同時這部作品的表現方式是不分地域與種族,大家都能接受的,沒有時間性的『世界性』的傑出作品。」 ~陳美滿。
  • 「蕭泰然的《 1947 序曲》創造了台灣的文化奇蹟,這是一首可以與西方的柴可夫斯基的《 1812 序曲》及西貝流士的《芬蘭頌》相提並論的世界性作品,同時也道出了四百年來所有受壓迫的台灣人的心聲。他把台灣民謠精緻化、國際化,但仍然保存濃厚的台灣味。他把鄭兒玉的《台灣翠青》寫成像西貝流士如聖樂平靜的聖詠曲,達到了他一生創作的最高境界,也為《 1947 序曲》帶來了動人的高潮。」 ~林衡哲(醫師、文化評論家)。
  • 「他的音樂「和煦春風」親吻了每一個台灣靈魂。」~顏綠芬(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系教授)。
  • 「從蕭教授的音樂裡,我清楚地體會到他對美的執著,對鄉土的關懷,他的音樂堅持著出自心靈和誠實。」~金希文(作曲家、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系教授)。
  • 「不時讓人感覺到的是一種臺灣人特有的細膩敦厚,與任命似地溫和純情。」~葉綠娜(鋼琴家、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系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