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泰然名言
2009年獲頒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第九屆傑出校友獎,由校長郭義雄頒發。
2009年獲頒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第九屆
傑出校友獎,由校長郭義雄頒發。
  • 「金銀我攏無,只有將我所有的給您-就是我的音樂!」 ~蕭泰然。
  • 「只要活著,就會為音樂而努力」~蕭泰然2009年獲行政院文化獎得獎感言。
  • 「沒有天分,動作技巧終究達到極限,無法成為藝術家。我雖然只學過鋼琴和小提琴,但學習出自手、聲音卻是從頭上來的,我感覺永遠有一個交響樂團在腦海中奏樂,既然有此天賦旋律,就應該不斷創作。」~蕭泰然,出自胡世澤,《第九屆傑出校友-蕭泰然》,2009,師大公關室。
  • 「音樂就是要與人分享,使聽眾有所共鳴。」~蕭泰然,出自林淑芬,《愛與希望的植栽者-蕭泰然以音樂潤澤台灣人心》。
  • 「正如聖經所說,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恩賜,如果貝多芬是受託擁有五千兩才能的僕人,蕭邦有兩千兩,那我也許就是那個只有一千兩的僕人,我無論如何不敢將這一千兩埋藏起來。」~ 蕭泰然,出自林淑芬,《愛與希望的植栽者-蕭泰然以音樂潤澤台灣人心》。
  • 「我不作曲就有禍了」~蕭泰然,出自林淑芬,《愛與希望的植栽者-蕭泰然以音樂潤澤台灣人心》。
  • 「這些已經包含崇拜的一切的行為與內容。只欠一項,Money而已。」~蕭泰然,出自音樂研習會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