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行健資料中心 Gao Xingjian Center
題名
光與影
語言
中文
翻譯者
N/A
編者
鄭詠倩, 王文宏
統一題名
N/A
創作年
N/A
出版年
2010
出版者
臺北亞洲藝術中心
收錄資訊
N/A
ISBN/ISSN
9789868406094
類型
畫冊
本地館藏
http://www.lib.ntnu.edu.tw/holding/doQuickSearch.jsp?action=view¶m=/record=b5571427*cht

作品簡介

 

高行健的畫作以中國傳統水墨畫的形式傳達當代思潮,開創出當代水墨的新藝術形式,將畫作以水墨畫技法和美學特質與西方抽象形式內涵融合,水墨黑白的基調,自然地勾繪出光影的幻動,推動情緒與感知的起伏,啟發深層的退省。其光影表現,薰染出靜思的時空,筆觸技法的灑脫流暢,猶如音樂於大氣流動的韻律,而水墨畫留白的美學,讓觀賞者擁有無限的想像空間,廣博柔美的畫面也塑造出禪意的浩瀚恢弘,對映人形的渺小以及沉靜的氛圍,綴出淡淡的滄桑感,切實地反映出人生的現實寫照。

此次於台北亞洲藝術中心舉辦的高行健2010年新作展【光與影】,每件展出作品都蘊含其精粹理念,是您不可錯過的饒富視覺饗宴;開幕更邀請台灣藝術大學校長黃光男教授,新地文學季刊社社長兼總編輯郭楓先生等出席並致詞,喜愛藝文的朋友,絕對不能錯失這趟博雅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