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行健資料中心 Gao Xingjian Center

【展演訊息】百年校慶獻禮-《山海經傳》華麗搖滾音樂劇 4/21-23、5/21


〔台北場因有演員快篩結果為陽性,已公告停演~〕


經典音樂劇《山海經傳》臺北苗栗巡演  

OPENTIX售票系統熱賣中

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503273791779807234


本校 2013 年便與 2000 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教授,合作推出大型中文音樂劇《山海經傳》,於國家戲劇院首演。隔年陸續於桃園、臺中、嘉義等地巡迴演出 5 場;更於 2015 年將大戲搬至愛丁堡藝穗節(Edinburgh Festival Fringe),上演 9 場演出,成功促進表演藝術國際文化交流;2017 年再度回到臺北,於師大古蹟禮堂進行 8 場演出。2022 年適逢本校 100 週年校慶,秉持製作、推廣中文音樂劇的精神,本校計畫再度將 2013 年與高行健教授合作之大型中文音樂劇《山海經傳》重新搬上舞臺。

經典音樂劇《山海經傳》改編自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之同名戲劇著作,以現代戲劇手法寫下劇作「山海經傳」,場面多變且大膽顛覆劇中人物的傳統形象,並安排說書人的角色貫穿全劇。透過西方搖滾音樂,歌頌、演繹東方神話角色與故事,全劇並沒有明顯的主角,每個場次都可以獨立成篇。每個場次的音樂也都有獨立的個性,有搖滾也有阿卡貝拉,從女媧造人、后羿射日、嫦娥奔月到黃帝與蚩尤的涿鹿大戰、共工撞不周山、祝融奪息壤、大禹治水,幾十個開天闢地的神話人物搖滾登場。

 

【台北場】

時間|

111年4月 21日 (四) 19:30

              22日 (五) 19:30

              23日 (六) 14:30, 19:30

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古蹟禮堂

兩廳院售票|300/500


【苗栗場】

時間|111年5月21日 (六) 14:30, 19:30

地點|苗栗縣苗北藝文中心

兩廳院售票|300/500/800/1000


【主要演員】

唐從聖 飾說書人

張郁婕 飾嫦娥

張洪誠 飾后羿

謝淳雅 飾西王母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執行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暨學士學位學程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暨華文音樂劇中心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學院  

              苗栗縣苗北藝文中心


 


附加檔案: 經典音樂劇《山海經傳》臺北苗栗巡演.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