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躍師大 嶄露頭角

師大生活
李華偉博士(前排右一)與師院教育系班友於1952年本校合影照片。
李華偉博士(前排右一)與師院教
育系班友於1952年本校合影照片
李華偉博士於1950年代進入本校就讀照片。
李華偉博士於1950年
代進入本校就讀照片

 回顧往昔,在本校的歲月,李華偉博士談到,當時的師資都是一時之選,除此之外,學校更鼓勵同學參加課外活動,以培養領導能力,因此他曾擔任教育系學生會會長,編輯學生刊物,也積極參與其他社團與運動競賽,校園生活多彩多姿,同時也學習到許多在書本之外做人處事的寶貴經驗,在其未來的事業發展上助益良多。

感念母校
李華偉博士於本校就讀時期,代表教育系參加校運會照片2。
李華偉博士於本校就讀時期,
代表教育系參加校運會照片2。
李華偉博士於本校就讀時期,代表教育系參加校運會照片1。
李華偉博士於本校就讀時期,
代表教育系參加校運會照片1。

 李華偉博士在學時,本校的校長是劉真先生。當時全校的師生未達3000人,提供公費入學,公費生於畢業後必須在師範體系服務五年後,才可取得畢業證書。當時李華偉先生僅在北師附小及本校服務2年後,就出國深造,而本校基於李華偉博士仍於教育界服務之因素,破例頒發畢業證書,李華偉博士至今仍深深感謝本校,協助他順利取得教育學學士的學位。

傑出同儕
本校教育學系43級畢業紀念冊合影,李華偉博士位於二排右二。
本校教育學系43級畢業紀念冊合
影,李華偉博士位於二排右二。
李華偉博士(三排左四)參加本校服務團合影。
李華偉博士(三排左四)參加本校
服務團合影。

 五十年代,是本校學生人才輩出的時期,李華偉博士談到2位在校時期的好朋友:李行與白景瑞,皆為臺灣電影早期的知名導演,曾一同參與話劇活動;而同系的好友,包含:施金池、高銘輝,張植珊,顏秉嶼,伍振鷟、劉鴻香等,皆在教育界與政治界發光發熱,貢獻己力,與其相處的時光,都是李華偉博士最珍貴的人生寶藏。

 2004年,李華偉博士得到美國華府區師大校友會的推薦,被選為第四屆本校傑出校友,其從事圖書館及教育工作五十年如一日,秉持著本校「誠正勤樸」的校訓,做為日常為人處事的座右銘,身體力行,謹記在心。

臨時畢業證書
臨時畢業證書
教育部留學證書
教育部留學證書
預備軍官適任書
預備軍官適任書
師大助教證書
師大助教證書
高考及格證書
高考及格證書
留學考試准考證
留學考試准考證
杜元載推薦信
杜元載推薦信
師大畢業證書
師大畢業證書
留學考試錄取通知
留學考試錄取通知
留學考試錄取通知
留學考試錄取通知

參考資料:
呂紅(2011)。智者的博弈-李華偉博士傳。北京:科學出版社。
李華偉(2011)。李華偉文集。廣州市:中山大學出版社。
楊陽(2011)。書籍殿堂的智者:傑出美籍華裔圖書館學家李華偉。桂林: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