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在師大的校本部,除了日治時期保留至今的典雅建築,校園內豐富的花草樹木更是值得細細觀察。校門內兩側與行政大樓前的綠地,有多棵粗壯的老樹,在1945年的美軍航照圖上即已能清晰辨識。這些百年樹齡的老樹都是早在本校前身的臺北高等學校時期時期即已在校園落地生根,步入校園時,不妨仔細欣賞這些見證師大歷史的老樹。最有代表性的大樹包含有樂智樓前的印度橡膠樹、印度黃檀、印度紫檀、竹柏,行政大樓前的麵包樹、大王椰子,校門內左側的蓮霧、台灣海棗。

行政大樓與文薈廳之間的蒲葵林被師大師生稱為維也納森林,該片蒲葵林為師大前身之臺北高等學校於創校之初即已栽植,應為蒲葵由琉球引進台灣所栽培的第一批種苗。行政大樓後方與體育館之間,數棵大花紫薇更是有近百歲的樹齡,是台灣相當罕見的大花紫薇巨木,應為該種於日治時期引進台灣所栽培的第一批苗木。

老樹地圖 大花紫薇 麵包樹 蓮霧 白千層 印度黃檀 印度紫檀 印度橡膠樹 蒲葵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