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淵源

廖修平教授於1954年進入本校美術系就讀,師承李石樵、楊三郎、廖繼春、陳慧坤等大師,潛心學習中西兼顧之繪畫技法,廖繼春與李石樵大師主要畫材:臺灣風土民情、寺廟、街景、古蹟與近郊景物等,更影響其日後繪畫取材至深,而這段在本校藝術教育學習的時日,奠定廖修平教授的一生堅持藝術創作的生命態度,對其人生志業有決定性的影響。

廖修平教授於1973年返台後,擔任本校美術系之教職,主持版畫課程,不斷引進多元創作技巧,同時於本校設立全台第一個「版畫工作室」,開啟台灣現代版畫教學之搖籃,作育無數英才。懷抱著「歸鄉遊子」的感恩之心,廖修平教授不斷致力於傳承推動現代版畫教學,於同年在文化大學、藝專與香港大學教授版畫課程外,更巡迴全台演講,以均衡南北版畫教學之發展,並於隔年出版《版畫藝術》此書,供後學參考,其不遺餘力之貢獻,乃贏得「台灣現代版畫之父」的美譽,並於2008年當選為本校第八屆傑出校友。

為感念本校的栽培之恩,廖修平教授於2011年捐出珍藏的油畫作品「茶餘」及趙無極彩色銅版畫,用以挹注本校建設之基金,廖教授曾說:「師大培育我完成大學教育,我唯一能回報的就是藝術。」其言猶在耳的真切情意,乃為本校校友之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