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活動
藝術節照片 藝術節

臺師大藝術學院是國內歷史最為悠久之藝術教育殿堂,許多著名大師都曾在師大任教。從1994年起,每年春夏之交、臺師大藝術學院都會舉辦最富青春氣息、最有創意的藝術節,融合美術、音樂、設計、表演等不同藝術形式,呈現臺師大藝術創作的嶄新氣息,並以此滋潤現代城市每一個人的心。

體表會 體育季

師大於2006年60週年校慶時設立「第一屆師大體育季」,由師大運動與休閒學院主辦,4月至6月為期兩個月的「體育季」,把學校每年固定的體育運動,如「藝文週」、「水上運動會」、「體育表演會」、「鐵騎活動」等,相互串聯,舉辦一系列健康體育季活動,最能展現師大人的健康活力形象。其中每年體育系和競技系應屆畢業生的成果展「體育表演會」更是受歡迎。期望藉著校園體育活動之推展,帶動全校教職員工生及校園周邊社區民眾『樂在運動,活得健康』健康大學理念,進一步整合學校與社區資源,將校園活力注入社區營造中,期能打造健康校園,共創優質社區環境。

人文季 人文季

臺師大向來是國內人文研究發展重鎮,展現人文科系研究成果,從2001年起,每年秋冬之交,由文學院所有學系和各相關學生社團共同合辦的人文季,推出系列各系所的專題演講、英語話劇、歌唱比賽等節目,讓師大校園充滿濃濃人文氣息。

西瓜節 西瓜節

六月五日是臺師大的生日,也是獨有的西瓜節。「西瓜傳情」是師大人的傳統,西瓜正是愛的表徵。西瓜節的由來有兩則。其一,當年讀師大的學生,都比較窮苦也比較含蓄,對喜歡的人,總是說不出心頭的愛意。正好師大附近水果店林立,而且價錢便宜,配上六月初的悶熱天氣,西瓜無疑是最佳的消暑聖品,久而久之,就成了師大人用來傳情達意的象徵。其二,則因為西瓜的英文為watermelon,中文諧音是「我的美人」,男同學藉此讚美愛戀的對象,表達追求之意。男生會在這天送西瓜給女生大獻殷勤,不同顏色代表不同意義;送紅西瓜代表愛慕,送黃西瓜代表友情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