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校友
第七屆(2007)傑出校友

陳景星

性 別:男
出生日期:23年02月25日
籍 貫:臺灣省宜蘭縣
畢業年屆科系別:體育系45級
現 職:中國文化大學運動教練研究所教授

具體傑出事蹟

1. 擔任重要教職:曾在海內外教學51年 (東方26年,西方25年)

1970 應邀赴紐西蘭任教,曾擔任紐西蘭Dunedin教育學院體育學系系主任及紐西蘭全國體操學校校長多年。
1993應中國文化大學之邀,回國擔任教授。自2002年應邀回母校擔任兼任教授。
2004美國北愛荷華大學傑出訪問學者講座。
2005起應邀擔任研究所短期客座教授。

2.榮獲重要獎項:

1989 紐西蘭教育學院傑出教學最高職位 Principal Lecturer (Personal)
1990 紐西蘭全國體健休學會傑出教學貢獻獎 (Fellow of NZAHPER)
1991 紐西蘭全國心臟協會傑出服務獎 (Outstanding Service Award)
1998 中國文化大學教學特優教師獎 (Outstanding Teacher’s Award)
2002 國際體健休總會傑出學者獎 (Distinguished Scholar Award)

3. 擔任重要國際職務:

1978-1979紐西蘭全國體操協會會長
1978-1980大英國協體操協會執行委員
1993-2002國際體健休總會大洋洲秘書長
2002-2005國際體健休總會大洋洲副會長
2004-2007亞洲運動科學協會國際顧問
2006-2009世界休閒協會理事

4. 重要教學理念:

教育注重: 人文與科學的整合,實際與理論的配合,真理與智慧的探討,東方與西方的貫通。
教學注重:自我啟發,自我啟示,自我鼓勵,自我管理。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