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校友
第六屆(2006)傑出校友

林曼麗

系 級:美術學系65級
學 歷: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學士
    日本國立東京大學教育學博士,專攻藝術教育

具體傑出事蹟

以藝術行銷見長的她被譽為「活化故宮的推手」,她常表示,面對二十一世紀複合式的經濟體,如何將藝術生活化,是故宮最重要的使命。

個人生涯簡述

我是民國六十五年從師大美術系畢業的,今年正好三十年了。我在美術系的這四年,可以說是我生命中最為豐美的時期。從小就喜歡藝術的我,進入到師大美術系,可以說是圓了人生的第一個夢。美術系的師資與環境一直是全國頂尖的,我在系上自然也奠下了藝術創作的良好基礎。

得獎感言

師大的教育,除了給了我紮實的創作功力之外,同時也讓我有機會更深一層地認識到,藝術教育真正的關懷所在。這也讓我在後來人生目標的追求上,更為篤實,更為堅定。

對母校60歲生日的期許

在師大的這幾年雖短,但這一路走來的軌跡,卻深深地印記在我不同的人生階段上。非常感謝師大三十年前教育我,三十年中引領我,三十年後肯定我。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