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校友
第六屆(2006)傑出校友

吳連火

系 級:國文系47級
學 歷: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
    Seton Hall M.B.A.University U.S.A.

具體傑出事蹟

一、著作 “美國證券巿場” 嘉惠數以萬計的華人投資者。
二、慷慨指款美金十萬元,協助解決紐約臺灣會館多年的貸款問題。

個人生涯簡述

我是台南縣北門鄉人,1958年國立師範大學畢業,曾任教於台北市立大同中學,1960年赴美留學,取得Seton Hall University企業管理碩士學位。1965年至1987年,先後任職於du Pont Securities,Inc.和Thomson McKinnon Securities,Inc.由經紀人而至副總經理。1985年開設Empire Investment Inc.和Formosa Commodity Inc.任董事長至今。

1978年,有感於華僑對美國證券投資興趣日益增加,卻不得其門而入,因此出版「美國證券市場」一書,先後修訂八版,助益投資美國股票的華僑。此書亦被台灣多所大學選為教科書,嘉惠學子。

2005年,捐款幫助紐約台灣會館償還多年懸而未決的龐大債務,使台灣會館無債一身輕。

得獎感言

回想師大四年,在師長們諄諄教導的春風薰陶中,受益良多,而宿舍裡南北各地及各學系的同學集聚一室,相處融洽,有如一個快樂的大家庭,畢業後大家又能保持聯繫,互相幫助,是一生中極珍貴的時光,我一直感懷在心。

這次承蒙校長、多位委員和師長們的厚愛,當選傑出校友,深感榮幸,也覺得責任更重大,願和大家共勉: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如同師範大學設立的目的:培養優良師資,貢獻所學,教育出更優秀的下一代。秉著服務的熱忱,我將繼續為師大人爭光,也將永遠以身為師大人為傲。

對母校60歲生日的期許

我很慶幸有機會在師大求學,因母校實事求是、誠信純樸的校風,讓我在講求務實、重信用的美國處處逢源、受用不盡。母校有博學多識的校長和各行專業知識的頂尖教授,能蘊育出許多優秀的人才,是師大人的福氣,寄望學弟學妹們能好好的珍惜這良好的孕育環境。

欣逢母校60歲生日,海內外同慶,也祝母校業務蒸蒸日上,傑出人才輩出。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