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校友
第五屆(2005)傑出校友

劉天吉

系 級:社教系72級
學 歷: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社會教育系
經 歷:雲林縣四湖鄉飛沙國中教師
    馬青柔佛州分團執行秘書
    領袖全才拓展中心顧問
現 職:施恩愛控股執行董事、馬來西亞雪州校友會會長

具體傑出事蹟

一、1987-2001:參與馬來西亞青年運動,從事青年培育工作15年,並成立口才圈,推廣青年口才級演講訓練,培育無數青年人才。
二、2000-2006:連任三屆馬來西亞雪蘭莪州師大校友會會長,積極推展文教活動。
三、2004-2006:當選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會長,積極推廣系列文教工作,大大提升留台人的形象及榮譽。(這是師大人三十年來的驕傲與榮譽)

劉天吉服務歷程

一、學校

1983年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社會教育系社工組。在學期間即擔任師大大馬同學會副總幹事以及師大華僑同學會副總幹事,積極推動會務發展。

二、事業

1985至今,從事傳銷業二十年,主要策劃──帶領全馬約三十五萬傳銷商共同為CNI事業奮鬥。現任CNI集團執行董事及CNI基金會顧問。

任職期間即參與推動諸多社會文教活動以回饋社稷:如參與策劃千人愛國中秋園遊晚會、千人元宵廟會、世界龍獅大賽、黃河大合唱、劉三姐歌舞劇等等活動在大馬社會都能引發諸多的迴響與掌聲。

三、社會服務

1.馬來西亞青年運動(青運)
由1987年至2001年從事青年培訓工作長達十五年。他曾任二期青運總會口才團主任、三屆青運中央口才訓練局主任。在任期間,積極主辦及主講系列青年講座、演講訓練、部訓練和激勵大會等。

2.馬來西亞演講聯盟(演講聯盟)
2001年開始晉陞擔任馬來西亞演講聯盟副總會長,此組織是由一群對口才及演講藝術志同道合的朋友所籌辦。總旨在培訓專業演講人才及領導;匯集講師人才;促進講師交流;建立自信及提倡終身學習精神;更大的使命是促使該組織成為國際性團體。

3.馬來西亞雪州師範大學校友會
1998年響應師大校友會號召加入成為成員,2000年中選為第十四屆會長至今已第三次連任會長職。

在任期間多次策劃各項活動:
A.發動捐書運動為馬來西亞雪州八間民辦之華文獨立中學及新紀元學院籌獲書籍千餘冊。
B.師大校友會捐獻馬幣一萬元(台幣十萬元)響應支持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獎貸學金計畫。
C.配合馬來西瓦華校教師會總會(教總)協辦游乾桂碩士親子講、做吳靜吉博士教育講座、徐永康講師親子共讀講座及研習會。
D.贊助馬來西亞華教董事聯合會總會(董總)主辦獨立中學英語師資培訓。
E.出版雪州師大校友會創會三十週年紀念特刊和收集散居全馬各地之校友的通訊以編制成校友通訊錄,免費發送給所有師大校友等。

4.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留台聯總)
馬來西亞共有三萬五千多名留台畢業生,分佈在全馬各地,不論州際性或校際性之校友會、同學會,共達二十六個組織(其中東馬兩州另有十三個分會)共同組成一個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根據僑務委員會的統計,這個組織是全球中最有系統及生命力的留台組織)。留台聯總至1974年成立以來至今已三十一週年,適逢留台聯總三十週年,雪州師大校友會會長劉天吉中選為留台聯總第十六屆會長,成為留台聯總有史以來第一位在位之兩會會長。

馬來西亞在1997年經過金融風暴的肆虐,無數清寒家庭學子因經濟問題而輟學,平白浪費求學的大好時機。中選留台聯總會長職之劉天吉走馬上任後,秉持「留台之路不能斷」的精神,誓以「承先啟後、繼往開來」的積極態度來籌募百萬獎貸學金,完成這不朽的千秋大業。首次率領多位理事禮貌拜會中與台商協會,結下「良緣」,而台商也受劉天吉的呼籲,感同身受,普遍認同此意念,即承諾協助三分之一的款額,共捐獻馬幣超過三十萬元(約新台幣三百萬);同時,領導全體理事南上北下,東奔西跑,全力以赴。在全馬各地的留台組織和華社熱心人士紛紛響應號召下,皇天不負有心人,在短短的兩個月內終完成此一壯舉,共籌募突破馬幣108萬元(約台幣一千萬)。劉會長在此一事件中應記一大功德。事因多年無法完成的「留台的美夢」就讓剛上任沒多久的劉會長在極短的時間內達成了。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