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校友
第十二屆(2012)傑出校友

楊冠政

性 別:男
畢業年屆科系:博物系45級
當選時職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退休教授

具體傑出事蹟

一、創辦《科學教育》月刊及《環境教育》季刊,並著有《環境倫理學概論》、《環境教育》、《細胞分子生物學》、《科學課程研究》等著作,致力於環境教育研究,學術地位崇高。

二、學術領域有豐碩成就外,曾任臺師大生物系副教授、生物研究所所長、理學院院長、科學教育中心主任、生物系系主任、臺師大教務長、環境教育中心主任及環境教育研究所所長,累積傲人的行政資歷。

三、擔任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科學教育處諮詢委員、教育部科學教育指導委員會諮詢委員、教育部環境教育委員會委員、教育部環境保護小組顧問,對推動科學及環境教育不遺餘力,是環境教育的卓越貢獻者。

四、於民國70年獲內政部一等役政獎章,民國78年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二等專業獎章,深受政府及各界認同,實為母校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