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校友
第十屆(2010)傑出校友

陳蔚綺

性 別:女
出生日期:58年3月4日
籍 貫:台灣省南投縣
畢業年屆科系別:音樂系80級
現 職:國立台中特殊教育學校音樂專任教師

具體傑出事蹟

堅信音樂能創造身心障礙學生無限的可能性,積極研發開創各項音樂休閒教學,以提升身心障礙學生的生活品質,讓這群孩子的生活充滿音樂、活力與色彩。對弱勢中的「弱視」特別的關懷,十數年來,不收分文,自費添購教材、教具,教導視障生從零開始,學習鋼琴及小提琴等樂器,其教學成果非凡,除屢獲國內外各項音樂比賽大獎外,更成就出四位總統教育獎的高徒。

致力推動身心障礙音樂比賽,十幾年來自費為視障鋼琴、小提琴學生籌劃辦理八場大型音樂會,足跡遍布台灣本島及外島金門馬祖。

一、2009年中華民國第二十屆十大傑出女青年。

二、九十七學年度台中市特殊優良教師。

三、九十二學年度台中市社會優秀青年。

四、義務指導數位視障學生學習鋼琴,其中4位獲總統教育獎。

五、義務指導全盲學生獲2009第二屆國際殘障鋼琴大賽藝術賞與技巧賞。

六、八十四學年度獲台灣省身心障礙教材教具比賽自製教具組佳作。

七、八十六學年度獲台灣省身心障礙教材教具比賽自編教材組優等。

八、指導腦麻全盲學生獲2008國際台北蕭邦大賽特別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