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校友
第九屆(2009)傑出校友

黃敏惠

性 別:女
籍 貫:臺灣省嘉義縣
畢業年屆科系別:71級國文學系
現 職:嘉義市市長

具體傑出事蹟

師大畢業後曾任台北市中山女高國文教師,教學認真、關懷學生,普獲師生家長讚揚。

基於對故鄉嘉義市的情感,競選公職發展地方、服務鄉親,從政以來,專業熱誠,績效卓著,風評極佳。「正派、親和力佳、沒有官架子、做該做的事」,是重要的人格特質。

歷任國民大會代表,第四、五、六屆立法委員,立法院教育及文化、經濟及能源委員會召集委員,嘉義青溪婦聯會主任委員、救國團嘉義團委會主任委員及嘉義市童軍會主任委員等職務,任事負責,獲各方肯定。

民國九十四年當選第七屆嘉義市長,推動整體市政建設,重視基層教育,擬定嘉義市教育發展綱領,推動教學卓越計劃,厚植教育實力,在各縣市首長施政能力、清廉度評比中名列前茅,社福力更連續三年評比獲得全國第一,積極任事,提高嘉義市的能見度,普獲市民肯定。

關心國民福祉,九十七年榮任中國國民黨副主席,積極提供建言,襄助中央推展政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