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校友
第九屆(2009)傑出校友

曾仕強

性 別:男
籍 貫:福建省龍溪縣
畢業年屆科系別:46級工教學系
現 職: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兼任教授

具體傑出事蹟

曾仕強教授學貫中西,為師大工教系的創系校友、英國萊斯特大學哲學博士、美國杜魯州立大學教育行政碩士,專研中國式管理長達三十餘年,素有「中國式管理之父」的美譽,是一位最了解中國人的中國人。

教授本身擁有豐富的學經歷及管理實務經驗,觀點論述獨到精闢,曾主持過數千場講座,為中國生產力中心調查「最受企業界歡迎十大名嘴」、中國企業培訓排名第一講師、南方明珠票選「中國推手十大精英」、民生報調查「最受學生歡迎的教授」之一,亦是截至目前為止,唯一獲邀至中央電視台主講《百家講壇》節目的台灣學者。

教授深耕於學術界,歷任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授、國立台灣交通大學教授、台灣興國管理學院首任校長,並曾榮獲教育部特優教學獎、中正文化獎等殊榮。其處世風格自然樸實,處處流露出以人為本的中國式關懷特質,期望能以文化改善生活、用國學豐富精神、行仁合義、繼舊開新,藉由《易經》思想的傳承與闡揚,幫助中國人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