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校友
第八屆(2008)傑出校友

許千樹

性 別:男
出生日期:42年10月22日
籍 貫:台灣省雲林縣
畢業年屆科系別:64級化學系
現 職:國立交通大學專任教授兼理學院副院長

具體傑出事蹟

專長於光電有機材料之合成及應用研究,尤其是液晶、液晶高分子及導電性高分子材料。兩次獲得國科會優等研究獎,連續三次獲頒國科會傑出研究獎,2006年獲台法科技獎,2007年獲傑出高分子研究獎、東元獎及侯金堆傑出榮譽獎。

他非常強調國際學術交流,服務於交通大學,曾著手交通大學與法國南特大學胡賽爾研究室的合作模式,可作為我與國際間學術研究團隊在人才培育上之良好示範。目前雙邊的共同研究仍持續進行,六年來,雙方研究團隊在高分子有機電機發光材料及元件(PLED)業已展現豐碩共同研究成果。未來將持續選派博士生赴法攻讀雙博士學位及人員互訪的交流,並擬申請建立LIA國際聯合實驗室,以期推動雙方在奈米電子或超快雷射光譜領域的共同研究。

對國內光電產業的發展,居功厥偉,舉凡研討會舉辦、技術交流、引進國外學者專家提昇研究水準、並成立中華民國液態晶體學會,不愧為國內液晶顯示器(LED)產業之推動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