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校友
第八屆(2008)傑出校友

陳徽崇

性 別:男
出生日期:36年8月23日
籍 貫:海南省瓊東縣
畢業年屆科系別:60級音樂系
現 職:柔佛音樂藝術學院院長

具體傑出事蹟

來自馬來西亞的陳校友,其一生為音樂而活,為文化鞠躬盡瘁,為藝術為音樂而不求回報,雖罹患大腸癌卻仍擔憂音樂藝術文化不能傳承下去的意念,感動了馬國各界人士。

他在音樂的傑出表現與傳承的堅定毅力,表現師大人「誠、正、勤、樸」之精髓,得到馬來西亞華人文化協會及馬來西亞譯創會的認可,因此特向國家文物局推薦角逐“國家文化人物”,是唯一一位華裔傑出音樂家被提名者。

其以廿四節令鼓享譽全馬及新加坡,如此從傳統文化延伸至音樂藝術,提昇了人文精神,其對音樂藝術的熱忱與無私的奉獻,所付出的辛勞感動馬國人民,因而享有 “大馬詩曲之父”和“新山音樂之父”的美譽,後來也被尊稱為“馬來西亞音樂之父”,甚至是“馬來西亞音樂教父”。為此馬來西亞校友會歷任會長一致極力推薦為第八屆傑出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