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校友
第八屆(2008)傑出校友

許樹淵

性 別:男
出生日期:29年1月13日
籍 貫:台灣省彰化縣
畢業年屆科系別:體育系44級
現 職: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體育系退休教授

具體傑出事蹟

勤於學術研究,著有30本著作及400多篇論文發表,都是重量級的論述。精於術科訓練,協助得過三次國光獎章的簡鴻玟邁向短跑顛峰,其中一枚獎章就送給恩師許樹淵做為紀念。

曾擔任過中華奧會運科委員會副主委、主委、體總強化會委員、副主任、獎勵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體總國家教練講習會講師、1998年亞運會技術小組副召集人、 2000年奧運會技術小組副召集人、舉辦20場分區運動科學研討會、舉辦3場大型國際教學學術研討會、大學暨獨立院校聯合招生體育組總幹事、優保生考試總幹事、中華民國體育學會理事長、中華民國運動教練協會理事長、中央標準局日常用品審查委員、考選部特考典試委員、教育部學術審議委員簽擬顧問。榮獲教育部頒發96年推展學校體育績優獎,並獲得終身成就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