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校友
第八屆(2008)傑出校友

廖修平

性 別:男
出生日期:25年9月2日
籍 貫:台灣省台北市
畢業年屆科系別:美術系44級
現 職: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版畫研究所教授

具體傑出事蹟

藝術創作是廖修平一輩子的堅持,自1964年首次個展於日本東京造型畫廊,至今年2008年於台南市立文化中心個展,物換星移五十餘載未曾停下腳步,於世界各大都市,國內外舉辦超過百次之個展與聯展,將台灣藝術成就引薦到國際藝術圈,在國內藝術圈譽為『現代版畫之父』。

他在藝術領域中始終努力耕耘,所創作出來具有東方精神及美學韻味的創作和台灣民族特色的「符號系列」已成為其個人的符碼,成功地傳達台灣文化特徵和獨特語彙。

屢獲國內外大獎,為國為校爭光,堪為師大人之表率,如1962年入選日本帝展為戰後第一位入選日本美展的台灣畫家,法國春季沙龍銀牌獎、東京國際版畫雙年展佳作獎、紐約奧杜龐藝術家展版画首獎、巴西聖保羅國際版画雙年展優選獎等世界各國的獎項,並將1979年吳三連獎所得之獎金回饋給母校師大,作為鼓勵版畫創作的獎金。

他籌劃成立巴黎文教基金會設「巴黎大獎」、「版畫大獎」,目地均為鼓勵及提攜後進,能有機會出國進修,培育新的創作人才能朝國際舞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