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校友
第七屆(2007)傑出校友

董陽孜

性 別:女
出生日期:31年
籍 貫:上海市
畢業年屆科系別:藝術系55級
現 職:書畫創作藝術家語系客座教授

具體傑出事蹟

一、董陽孜女士視書法為中國文化中人文精神的載體,在傳統價值不受重視的當下社會,她致力書寫,希望大眾藉由欣賞她的創作,進而喜愛書法,親近文字;她的題字常見於藝文機構與文學書刊的標題上,如雲門舞集、金石堂書局、新舞臺等皆為她的作品,她的作品流露出空間的力度與美,廣為國內建築空間設計師採用。

二、創作書法至今逾三十年,出版有數本作品集,舉辦過將近五十次的展覽,不只在台灣國立歷史博物館、台北市立美術館等有規模的美術館展出,地點更遍及紐約、華盛頓、舊金山、加拿大、英國、日本與香港,受到國內外書法界高度肯定。董女士是首位將藝術性與現代性,在書法中表現地臻於極致的代表人物,她獨創的書藝風格,不但引領著書法藝術走向一條迥然不同的道路,更為當代書藝作品下了全新的註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