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校友
第七屆(2007)傑出校友

孟繼洛

性 別:男
出生日期:22年05月19日
籍 貫:山東省鄒縣
畢業年屆科系別:工教系47
現 職:華夏技術學院董事長

具體傑出事蹟

一、從事教育工作50年,歷任公私立專科、技術學院、科技大學之主任、處長、副校長、校長及董事長職務,任內成績卓著。擔任教育部科技顧問,參與國家重要科技教育政策之擬訂,培育無數科技人才,為我國技職教育界先進。
二、在台北工專、台北科技大學任職期間率先推動建教合作,開辦與東元、士林電機、聯勤兵工署、台電等公民營企業在職進修,開創建教合作契機。
三、規劃台北技術學院設立技職體系國內第一所「教育學程」及第一所「技職教育研究所」。
四、在亞東技術學院校長任內,鼓勵教師進修,改進教學及研究,一年內將學校全面提升,評鑑全部一等,並將工專在短期內改制為技術學院。
五、在任教育部科技顧問室顧問期間,擬定「十年科技人才培育計畫」,規劃七十一年至八十年之人才方案,爲國家培育當年經濟起飛及國家建設所需高科技人才,奠定科技人才需求基礎。
六、在華夏技術學院董事長任內,完成增建校舍、增購校地、自工商專科改制為技術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