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校友
第三屆(2003)傑出校友

陳秋山

系 級:理化系49級
學 歷: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物理系學士
    物理碩士 Univ of Nevada 1964
    物理博士 Univ of Calif San Diego 1969
經 歷:1973~1974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客座副教授
    1997~1998 San Diego 台美基金會第一任董事長
現 職:美國聖地牙哥台灣師範大學校友會會長

具體傑出事蹟

一、捐贈巨額獎學金於美國內華達州州立大學伊利諾校區,孳息提供本校教師與該校教師每年一人互訪研究,每名各一萬元美金,對本校學術水準之提昇頗有貢獻。尤其在事業有成後,能自動回饋母校之精神值得表揚。
二、陳博士曾於民國六十年左右返母校任教數年,教學認真,頗獲學生好評。
三、發起設立「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四九級理化系友獎學金」,促進母校學術發展,每年頒發物理、化學系清寒優秀獎助學金各一名,每名一萬元新台幣。

感謝母校栽培,故思回報

此次我能被選為傑出校友之一,一方面感到很光榮,另一方面感到很惶恐,因為我沒什麼貢獻,只是比一般校友多捐點錢而已。記得我在師大四年級時,有位美國教授來我們物理系教課,是Fulbright的教換教授,因認識了此教授,故我來美國讀書時,就先到他教的大學(Univ. of Neveola , Reno),此大學變成我在美國第一個母校,因此當我積了一些錢後,就在Univ. of Neveola設立了一個交換教授的program,每年幫忙Univ. of Neveola , Reno及師大一位教授互訪對方的學校,其實在此之前,我也感激Prof. Frazier對我的照顧,于離開Reno三十幾年後第一次回去,以他的名義設立了一個獎學金(事並未告訴他),其實我仍不忘把我的另一個母校(Univ. of Calif , San Diego)也要和師大設立交換教授及學生,希望不久的將來,我能完成此願望。我很激這些學校對我的栽培,當我能回報母校時,我也感到很愉快。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