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校友
第十二屆(2012)傑出校友

涂鐵雄

性 別:男
畢業年屆科系:衛生教育學系56級
當選時職稱:泉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具體傑出事蹟

涂鐵雄校友為「泉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 總裁,該公司為台灣最主要、最大之自行車車鎖供應商,在自行車業界有舉足輕重之地位。涂鐵雄校友熱心推動高爾夫球運動,除擔任「中華民國高爾夫球協會」副理事長及青少年委員會主任委員之外,還負責培訓8-18歲青少年高爾夫教育。2010年擔任高爾夫代表隊之領隊,帶隊參加廣州亞運,奪下男子團體銅牌、女子團體銅牌及男子個人獎項銅牌,成果豐碩。

涂鐵雄校友在經營事業有成後,飲水思源,更不忘回饋母校,25年來長期支助「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優秀學生獎學金-「泉新獎學金」近100餘萬元,將鼓勵的力量,化為實際行動,並且長期贊助學弟妹辦理「鄉村服務週」及「健康週」之經費,他要求學弟妹於辦理活動時,提出活動企劃書及活動預期成果說明,給予學弟妹最佳之指導與機會教育,足稱在校學弟妹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