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校友
第十一屆(2011)傑出校友

張洸照

性 別:男
出生日期:26年8月-日
籍 貫:台灣省嘉義市
畢業年屆科系別:藝術學院49級
現 職:嘉強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總裁

具體傑出事蹟

  • 在台灣戒嚴時期最先取得警備總部核准的無線麥克風甲級電子公司及製造工廠證書。
  • 取得台灣第一件電容式麥克風新型專利(台專字第21312號)
  • 台灣第一位擁有Electret(極化處理)技術,大量製造Electret Condenser Microphone Capsule(ECM 音頭),廣泛應用在卡式錄放音機、手持電話機、無線對講機、聲控玩具、領夾式麥克風及演唱用麥克風產品。
  • 在戒嚴時期製造台灣第一支FM無線麥克風,通過電信法規認證,合法銷售於歌廳、電視台、演藝表演劇團及學校,讓台灣的麥克風開始由有線進入無線的時代。
  • 台灣第一家專業製造無線麥克風的產品,通過美國FCC及歐洲多國電波法規的認證,參加各種國際專業音響展,把台灣的無線麥克風外銷到國際市場。
  • 第一支台灣製造的無線麥克風銷售到中國大陸,中央電視台於中國國慶日轉播時採用的無線麥克風。
  • 開發UHF無線麥克風機種,以最先進的設計及優良的品質,榮獲台灣精品獎。
  • 首創ACT(自動頻道追鎖)功能,使發射器與接收機的工作頻率自動同步精確鎖定,如今已成為國際業界的工業標準。
  • 領先業界首創各種手提式無線擴音機拓展國內外市場,造成流行風潮。
  • 研發業界第一套純數位式專業無線麥克風系統,引領無線麥克風進入數位化音質的新紀元。
  • 台灣的無線麥克風品牌,唯一以傑出的設計,連續多次榮膺美國音響科技產品傑出創意獎(TEC AWARD)提名,使MIPRO成為最受矚目的世界五大品牌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