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校友
第十屆(2010)傑出校友

林德嘉

性 別:男
出生日期:24年11月30日
籍 貫:台灣省新竹縣
畢業年屆科系別:體衛系48級
現 職: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秘書長

具體傑出事蹟

一、 擔任教職工作期間,作育英才無數,其身教、言教足為後輩典範。

二、 擔任行政院體育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及國家體育訓練中心主任期間,以體育專業及注重科學的訓練原則,胸襟開闊、勇於任事的學者風範,積極推展與提升國內運動水準,為我國雅典奧運摘金,打破72年奧運零金魔咒的幕後功臣。

三、 理論與實務兼具的運動科學家,出身於體育學系,卻在力學方面表現卓越,赴美深造取得美國伊利諾大學生物力學及俄亥俄州立大學工程科學雙碩士學位,美國伊利諾大學理論與應用力學博士,曾參與美國太空總署「外太空人體活動研究專案」,也獲聘為美國奧運訓練中心運動科學研究員。

四、 擔任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秘書長,積極推動城市足球聯賽,致力增進我國足球實力與促進體育運動國際交流,可說功不可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