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校友
第八屆(2008)傑出校友

李有成

性 別:男
出生日期:37年4月16日
籍 貫:廣東省台山縣
畢業年屆科系別:64級英語系
現 職:中央研究院歐美研究所所長

具體傑出事蹟

李有成校友現任中央研究院歐美研究所研究員兼所長,總計他任職中央研究院至今已有三十餘年。他也曾先後在美國杜克大學、賓州大學、紐約大學及英國倫敦大學的高思密學院與亞非學院進修與研究,研究領域主要包括非裔與亞裔美國文學、當代英國小說、文學理論、文化批評等。

李有成校友在學術研究與學術行政方面貢獻卓著。他投身文學研究三十多年,以其卓然學識,開拓研究議題,書寫文學中的多元風貌,為英美弱勢族裔文學研究打開風氣。他有深厚的文學理論基礎,經常以其文學研究介入社會關懷,深獲學界同行的敬重。他也是一位熱心盡責的教師,為培育高級學術人才奉獻心力,深得學生愛戴,在他教導或指導下完成學位的學生目前多在大學任教。李有成校友在研究與教學之餘,還曾擔任中央研究院秘書組主任、行政院國科會外國文學學門召集人、國科會人文處諮議委員及中華民國比較文學學會理事長,在推動學術研究方面多所奉獻。他曾因學術研究上的優異表現多次獲得國科會研究優等獎與傑出研究獎。

他同時長期致力於國際學術交流,關心母校的學術發展,對推動母校與歐洲大學的合作不遺餘力。